'

聊城:五年审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犯罪案件56件

2017-02-24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乐涛

  大众网聊城2月24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2月24日下午,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伟东代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报告中说,聊城法院畅通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及群众生活、就业、住房、消费、教育、医疗等民生权益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舌尖上的安全”、“蓝天绿水”的期盼,审结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犯罪案件56件,对制售不合格食品、倾倒工业废液的74名犯罪分子从严惩处,特别是对生产假驴胶补血颗粒40余吨、销售金额过百万元的仇某某从重判处九年有期徒刑,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的行为。

  同时,定期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执结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交通事故赔偿等案件2448件,执结标的额1.2亿元,及时实现群众合法权益。向符合条件的刑事被害人亲属、涉案未成年人、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金482.5万元,努力保障困难当事人的基本生活需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