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聊城要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2017-02-23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乐涛

  大众网聊城2月23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李乐涛)23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宋军继代表人民政府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2017年,聊城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把80%左右的财力用于民生领域,继续抓好10件实事。

  一是开展就业帮扶。统筹实施大学生“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亿元以上,免费开展技能培训3万人以上,扶持带动就业1.5万人以上。

  二是社会保险扩面提效。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完善职工大病保险、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和居民大病保险。启动发行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卡,实现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推进跨省联网结算。

  三是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加快推进“全面改薄”,建设校舍9.2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8所,新增教学班1432个,确保聊城一中新校、市特殊教育学校建成招生,基本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138所,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普惠性幼儿园。

  四是扩大实施卫生计生免费工程。在去年“五项免费”工程基础上,新增叶酸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白内障手术等三项免费项目。

  五是扶老救困。新增养老床位3600张。整合农村五保供养、城市“三无”人员救助制度,统筹实施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六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棚户区改造新开工3.5万套,基本建成2万套;改造老旧小区119个;完成存量贫困家庭危房改造。

  七是加强公共交通建设。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30辆,优化公交线路,增加通行班次;完善城市公共自行车网络;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2000个。

  八是改善农村通行条件。新改建农村公路2500公里,改造农村危桥100座。

  九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00个,覆盖80%的行政村,省定贫困村基本实现全覆盖。完成文化惠民演出2000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6万场,水城明珠剧场举办高水平演出50场。推进农村有线电视户户通,基本实现广电无线数字全覆盖。

  十是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快“智慧监管”工程建设,推动莘县、东阿、茌平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食品药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