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城乡变化大,获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7-02-23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23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程洽洽)2月23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宋军继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聊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城乡面貌发生新的变化,荣获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报告中提出,去年一年全市新建改建城市道路192.6公里,建成污水处理厂4家;开工建设综合管廊6.9公里,建成4.2公里。中心城区实施了供暖“汽改水”工程,新增供暖面积244万平方米;新增纯电动公交车220辆,实现节能环保车全覆盖;建设了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投放自行车1万辆。环境整治更加深入。美丽乡村规范化建设全面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路域环境整治、小城镇提升等深入实施;农村改厕工程完成27.6万户,荣获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的同时,基础支撑更加有力。德上高速聊城至夏津段建成通车,青兰高速、莘南高速加快建设,国省道改建大中修工程完成197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996公里,京九高铁、郑济高铁、聊城机场、聊泰铁路、德单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宋军继说,2016年,聊城市不仅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而且成功列入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被确定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山东省百万人口大城市试点和首批海绵城市试点,机遇在叠加,建设在加速,环境在提升,特色在彰显,聊城正在向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阔步迈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