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扶贫攻坚“挂图”作战 3月初正式绘制完成

2016-04-16 23:52:00来源:聊城晚报作者:陈金路

zml20160318021_副本.jpg

  本报讯(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魏安涛)聊城确定399个贫困村为重点对象后,市国土资源局利用半个月的时间,于3月初正式绘制完成《聊城市399个省级贫困村作战地图》等6幅图,以采取立体作战的方式精准扶贫。目前,精准扶贫纸质分布图也将出版。

  聊城是山东西部的欠发达市,经济基础薄弱,贫困人口较多。“十二五”时期,我市251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减少贫困人口57万。但是,目前仍有399个省级贫困村,41.09万贫困人口,是全省扶贫任务最重的三个市之一。全市确保到2018年所有贫困村摘帽、所有贫困人口无一遗漏地脱贫。

  若做到精准扶贫,必须对399个省级贫困村的位置了然于胸。为了给全市扶贫攻坚提供更多的方便,市国土资源局与国家、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多次沟通汇报后,攻破技术难关,将聊城市399个省级贫困村全部落到移动时空信息云平台数据的基础上,又以《聊城市地图》为依托,将市级领导帮包的金堤河流域、黄河故道北片区、黄河故道西片区、黄河滩区4个集中连片贫困区全部落到图上,形成了全市精准扶贫攻坚作战的系列分布图。

  此次编制的地图包括《聊城市399个省级贫困村作战地图》《市级领导帮包集中连片贫困区作战分布图》《四个单独片区贫困村作战分布图》等6幅工作用图。这些地图标示了聊城市省级集中连片贫困村分布和全市399个贫困村等内容。工作地图提供的数据准确,图幅颜色配合协调、主次鲜明。

  据悉,扶贫分布图既有电子图,也有纸质图,应用非常方便。至此,全市扶贫攻坚有了测绘地理信息保障,也为扶贫攻坚“挂图”作战提供了空间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