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0亿元发展扶贫产业

2016-04-16 23:36:00来源:齐鲁网作者:徐芳

  聊城齐鲁网讯(聊城台 种永辉 徐芳)聊城市创新扶贫思路依托外部支持,集聚内审动力,推动贫困镇村经济健康发展,群众脱贫致富。

  这几天,阳谷县金斗营镇即发华欣针织有限公司正在紧张的生产出口法国的服装,而在这里加工服装的都是附近的村民,他们足不出村就能实现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村民 杨翠红告诉记者,她家离这个工厂有2、3里地,在这里工作很方便,在家里照顾老人照顾孩子都挺方便,工厂的待遇也挺好,月工资能拿到二三千块钱。

  “市场在国外、术在公司、工厂在农村、加工在农户”这样独特的模式,使地处两省交界的金斗营镇通过龙头企业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走向致富路。

  阳谷县金斗营镇党委书记董经成说,按照产业扶贫,利用招商引资的龙头企业,来带动这个贫困人口的就业,在一个就是利用结合我们镇上各村的实际,尤其是动员发动外出务工的能人回家来,利用土地流转,利用掌握的一些技术,来搞一些种养家短平快的项目,来吸引带动作为群众进行就业,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聊城市因地制宜推广新技术,依托龙头带动实施产业扶贫,让农民脱贫致富,围绕蔬菜食用菌主导产业,通过聘请专家实现科学种植,带动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聊城市提供10亿元扶贫资金,用于扶贫产业发展,在399个贫困村实施资金互助、农村基础实施建设、农业开发等帮扶项目,2015年聊城市贫困人口减少10万人,2018年聊城市40余万贫困群众将全面实现脱贫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