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2800元

2016-04-16 23:36:00来源:聊城日报作者:蒲二利

  保障标准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制度不断健全,扶贫资金渠道进一步拓宽……今年以来,聊城民政系统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要求,以扶贫攻坚为重点,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机制,从精准识别、精确管理入手,确保精准兜底扶贫。

  全市进一步提高保障标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800元,城市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和敬老院运营补助相应提高,城乡低保平均补助水平分别不低于城市低保标准的60%、农村低保标准的70%,城乡低保标准之比在1.7:1以内。不断健全社会救助制度,各县(市、区)健全临时救助制度,根据我市《关于建立健全临时救助制度的意见》,全面开展临时救助;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和贫困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制度,继续提高医疗救助对象住院自付医疗费救助比例。完善社会救助机制。严格落实公示、民主评议等社会救助工作规程,市、县两级低收入家庭核对机构年内全部建立。做好灾民救助工作,制定受灾人员救助标准,探索扩大灾害民生保险覆盖面;充实市级救灾物资储备,规划论证1处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实施有效的防灾减灾救灾。拓宽扶贫资金渠道。加快慈善事业发展,各级慈善总会从慈善捐赠中拿出一部分用于脱贫攻坚,并设立扶贫专户,接收扶贫捐赠。脱贫攻坚期内,市、县“慈心一日捐”资金全部用于扶贫脱贫;加快福彩管理体制、营销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推进福彩销量稳步增长,为兜底扶贫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记者 蒲二利 通讯员 张庆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