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命名一批“巾帼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妇女就业

2016-04-17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大众网聊城3月7日讯(记者 王新通讯员 魏晓倩)3月7日上午,聊城市召开了贫困母亲救助暨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仪式,全市救助贫困母亲100人,每人发放3000元钱救助金,国家救助贫困母亲18人,每人发放一万元钱的救助金。启动仪式上,聊城市妇联、市扶贫办在全市妇字号企业中命名一批聊城市“巾帼扶贫基地”。

  阳谷张平汽车饰品有限公司、山东金心肉食品有限公司、聊城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十家企业被命名为聊城市巾帼扶贫基地名单。在启动仪式上,阳谷张平汽车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讲述了自己下岗后创业带动周围下岗妇女再就业的故事,通过自身经历鼓励贫困母亲积极行动,通过劳动创造财富。

  据了解,被命名为“巾帼扶贫基地”的企业需要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发挥资源优势,做好与贫困村的对接,实施培训和项目开发,吸纳贫困妇女到企业就业,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居家创业就业,提升贫困妇女的自我发展能力,尽快实现脱贫致富。聊城市也将会对在“巾帼脱贫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巾帼扶贫基地”给予优惠政策,优先给予省市巾帼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