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区产业“调绿”产业布局诠释绿色生产力

2016-04-20 15:03: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王培源

  “绿色化”的内涵是什么?首先是生产方式——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高新区不断加大对节能环保等国家重要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以科技含量高、节能显著的新型产品抢占制高点,带动企业发展绿色生产力,积极构建“高、大、新”的产业发展格局。

  聊城鑫科尼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节能环保设备,提供节能、环保技术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已成功研发了新型节能环保粉煤机装置、新型节能污泥脱水离心机和高效污泥液压脱水机三项国内领先高科技产品,产品一经问世就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科技研发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就像我们自主研发的这台新型节能污泥脱水离心机,它可以分离含固相物密度大于液相物,固相物粒度大于0.005mm的固液,为化工、轻工、医药、食品、煤炭、环保等30多个行业降低应用成本、提高产能。”聊城鑫科尼节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在金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一项技术与传统电阻片加热方式相比,节约能源达30%以上, 每改造1000台电磁加热设备平均年可节约30000吨标准煤,大大节约了石油开采的成本。

  “公司在和客户合作的同时,及时了解他们的新需求和出现的新问题,然后和相关知名院校合作,实现科技攻关,解决困扰他们的疑难问题,降低客户的生产运营成本,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原动力,不仅更好的服务客户,也让我们企业赢得了更大的市场,掌握了更多的行业话语权”。金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金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倡导节能工程重点示范单位, 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引领,加大创新驱动力度,不断拓展节能环保产品的应用领域。

  同时,高新区积极构建科学完善的创新服务体系和科研平台,为企业进行科技研发和生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关键技术的高新技术产业,逐步形成科含量高、创新能力强、节能环保、产出高效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从而实现高新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王培源 通讯员 楚诗韬)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