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 创新探索 聊城刷新节能减排“绿色名片”

2016-04-20 15:02: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鞠圣娇

  本报讯(记者 鞠圣娇) 自成功入选国家节能减排财政综合示范市来,我市按照国家节能减排“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的要求,积极推进节能减排财政综合示范城市建设,实现了节能减排工作的新突破。

  作为山东省唯一的节能减排财政综合示范城市,我市把荣誉和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成立了市级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并聘请北京专家进行指导,让节能减排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制定下发了《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分工表》,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时限,加强督导考核,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加强项目管理,完善项目档案,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和资金管理办法,对项目进行全过程进行监管,确保重点项目经得起检验。

  节能减排市考核,重点在创新。我市各级各部门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在低碳产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大气污水扬尘治理、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新能源利用等都出台了利于节能减排的优惠政策和管理制度,并挖掘、梳理、总结了一批创新案例,如公交集团公司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政策集成、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利用的创新,打造聊城特色、聊城品牌。

  国家节能减排财政综合示范市中期年度绩效考核在即,为确保此次“大考”取得满意成绩,我市将在有限时间内系统梳理项目情况、总结体制机制创新情况,重点抓办好“一办、一库、一册、一中心、一个时间表、一部多媒体片”等工作,并在全社会行程浓厚氛围,让节能减排的绿色清风吹遍聊城。(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