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去年9个服务业项目争取省级资金840万元

2016-04-20 15:00: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宗锋) 从2014年年底成功获批创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至今,聊城大力实施服务业集约化工程,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市建设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聊城晚报记者,2015年以来,聊城先后制定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全市2015年四季度分别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04.33亿元、433.07亿元、678.95亿元、980亿元。

  不仅如此,聊城还积极筹划一批税收潜力大、提供就业多、带动能力强的服务业大项目。文化旅游业发展平稳,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总额同比增长8%和12%。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聊城物流园区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依托聊城盖氏邦晔物流有限公司等大型商贸物流园区、企业,搭建平台,建设物流配送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生机勃勃,聊城农商银行自主研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项目,依靠自身村村有服务点的庞大金融服务体系与电商合作,已有17个乡镇开通“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102处。聊城邮政在农村建设了一百多个电子商务网点,有力地促进了商贸流通业的发展。

  此外,聊城还积极抓好向上争取工作。在筛选、申报服务业项目上,认真审查相关手续,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耐心指导项目单位完成前期工作。2015年我市共有9个项目获得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扶持,共争取省级资金84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聊城市人民政府2015年出台的《关于聊城市建设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聊城未来将积极发展健康服务业。大力发展医疗服务、卫生保健、康复疗养、老年护理等现代卫生产业,加快社会办医步伐,着力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积极发展休闲、度假、保健、养生、养颜、疗养、娱乐、洗浴等温泉主题产业。保护、挖掘和传承阿胶、“鱼山梵呗”资源,进一步延展养心、养生和养颜产业链条。积极承办各类水上体育运动、水上娱乐节目、大型赛事及体育产品展览等活动,推动体育、健身、康复活动产业化。同时,加强区域合作,构建运河沿岸文化旅游经济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