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逐步探索建立交通运输能耗统计监测体系

2016-04-22 1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大众网聊城4月22日讯(记者 王新)4月22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信息服务中心获悉,为提升聊城交通运输业信息化水平,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的节能减排能力建设,经研究确定,结合聊城市交通运输实际情况,着手建设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信息服务中心系统。

  据了解,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信息服务中心系统是集通信、指挥、控制、信息服务、应急管理于一体,将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像技术、GPS和GIS等先进科学技术应用到车辆运行监控、道路和车辆实时监测、信号控制、交通诱导等系统中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运输能耗统计监测系统秉着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设计理念进行设计建造。对能耗进行科学有效的分析,同时进一步降低工人劳动力。从聊城市较大公路客货运企业中选取500辆管理较好的普通载货汽车、200辆载客汽车进行试点,以后逐步拓宽。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及油耗仪等设备,实时动态监测车辆的载荷、能耗、排放等相关信息,进行数据保存、备份、统计分析。并通过购置尾气排放检测设备,实现对城区营运车辆尾气排放的检测。

  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测算,物流信息服务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提高30%的车辆配货率,有效减少因空车增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出租汽车智能调度系统建成后每年约节约天然气622万方,节约资金近2800万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