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明年将建成24座大型沼气工程

2016-04-22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4月22日讯(记者 侯晓)日前,大众网记者在聊城市农委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聊城建设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工作,聊城将加快沼气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大型沼气示范工程,将沼气作为聊城市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内容。

  在这场节能减排攻坚战中,聊城农委被“委以重任”, 负责推广应用高效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等先进技术,鼓励实施秸秆综合利用,推进科学耕种。依托冠丰种业,运用细胞融合、基因克隆、基因转化、分子标记等高技术手段选育玉米、小麦、棉花等作物优质良种。

  另外,将加快推进沼气建设,将沼气作为聊城市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内容。通过依托大型的养殖场、生活污水处理厂,整合合理范围内的有机废弃物,包括农作物秸秆、餐厨垃圾、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等,建设大型的沼气工程,通过沼气提纯,罐装,用于输送至天然气管网或车载燃料。

  聊城将重点建设一批大型沼气示范工程,到2017年,聊城大型沼气工程计划将达到24个。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