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辆占比77% 聊城城区公交车全部“绿色化”

2016-04-20 15:0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苑 莘

  记者日前从交通部门了解到,聊城市强化聊城城区公交车辆更新工作,全面淘汰了原有黄标车辆,新能源车辆占比77%,实现了节能环保车辆全覆盖。

  近年来,聊城公交集团先后更新、新增新能源公交车724部,清洁能源公交车169部,全面淘汰了原有黄标车辆,新能源车辆占比77%,在省内乃至全国位居前列,进一步改善了城乡居民绿色出行环境。大力开展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配套实施建设,去年先期完成了辽河路297号和聊位路165号三、四分公司充电站建设,共建充电桩60个。目前,公交集团正在全力推进卫育北路站场建设,力争尽快建成新能源汽车示范现场,以满足新能源车辆运行。

  围绕节能减排,未来五年,我市将在聊城城区年均增加或更新运营车辆50部,完成7处公交场站建设,满足公交车辆停放、加气、充电需求。今年聊城公交集团将新增纯电动新能源车220部,完成柳园路128号公交智能管理调度中心和卫育北路新能源公交场站项目及160个充电桩建设。高效推进卫育北路、艾科路、松桂路等公交场站项目的土地规划、用地、建设审批手续。目前,“绿色化”的公交出行正逐渐受到聊城城区居民的青睐,今年聊城城区公交计划完成运营里程3380万公里,输送客流4500万人次。(记者 苑 莘 通讯员 金淑红)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