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路建设推广“绿色”技术 新上高速公路ETC全覆盖

2016-04-20 15:01: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苑 莘

  2015年11月通车的德商高速南段,7个收费站全部建设了ETC车道,新增ETC车道14条,实现了新建、在建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停车收费全覆盖。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聊城市在公路建设中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及推广,实现了公路建设“绿色化”。

  据了解,聊城市公路建设部门共9处2.4万吨库容量沥青库,均采用了局部快速加温装置,缩短了加温时间,降低了煤炭消耗。沥青拌和设备全部安装二级除尘设备,排放达到三类标准。市公路局各工程处、冠县、阳谷、临清对烧油型沥青混合料拌和站进行油气两用改造,降低了成本,改善了工作状况,减少电耗及含硫气体、粉尘排放。今年5个沥青拌和站煤改气项目、1个青兰高速LED应用项目,获批为国家绿色交通城市项目,获得财政奖励274.89万元。

  在公路建设中,公路的基层和下承层全面应用了二灰碎石和二灰土基层结构,今年各类工程共使用消化粉煤灰35.2万方。公路建设成了我市电厂粉煤灰资源化的主要渠道,形成了从废物到资源的良性转化,减轻了燃煤电厂的环境压力。2015年,对县(市区)辖区公路G324东阿阳谷界至朝城段、G322高唐至临清段、G105高唐南王至茌平花牛陈段、S710东阿铜城至东昌府区高庄段进行了大型维修,合计162.592公里,全部利用旧路建设,养护大修工程旧路利用率100%。2015年完工的4个项目,临时占地按期复垦率100%。完成循环利用路用材料项目占100%。(记者 苑 莘 通讯员 金淑红)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