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居住建筑三年建设计划 聊城一年完成了一半任务

2016-04-20 15:01: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赵宗锋

  本报讯(记者 赵宗锋)围绕建筑绿色化推动建筑节能,是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的重要任务之一。聊城晚报记者从市建设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领导小组获悉,2015年以来,聊城大力实施建筑绿色化工程,提升建筑节能水平。仅2015年一年,就完成了三年建成150万平方米绿色居住建筑计划的一半。

  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使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在2015年,聊城严格执行新建建筑节能,完善建筑节能闭合管理模式。至2015年11月底,公共建筑已有市民文化中心、莲湖大厦等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共计面积为16.3万平方米,已超额完成既定三年完成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的计划。居住建筑已有昌润莲城二期、三期和民生凤凰城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共计面积为75.8万平方米,已完成三年建成150万平方米计划的一半。

  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聊城也超额完成任务。2015年既有居住建筑,已完成改造项目20个,总改造面积已达6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57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公共建筑改造项目中已完成聊城市检察院综合楼等,面积共计6.0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4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

  据了解,根据2016年聊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聊城还将新增绿色建筑100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3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80万平方米。

  不仅如此,聊城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效果也非常显著。该负责人表示,聊城以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被评为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区为契机,建立以生态山水为本底,以生态宜居为特色,集高尚生活、休闲旅游、公共管理、科教文体为一体,充满活力和富有魅力的绿色生态新城。按省建设厅两年内建成100万平方米的生态城区建设验收标准,目前已开工建设80万平方米。(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