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打造绿色低碳节能建筑

2016-04-20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16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李可新 陈景坤 申星云)推广建筑节能是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区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的建设理念,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设计标准,积极开展建筑节能工作,对建设工程节能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建筑工程实现节能减排、低耗环保。

  强化源头治理。我区从2015年开始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设计标准。对设计图纸进行严格审查,完善设计中的节能环保理念,看是否符合节能规范的相关要求和强制性标准要求,为后续的节能建筑施工打好良好基础。

  认真进行建筑施工监督。施工环节是实现节能与环保的关键,在进行工艺和设备选型时,注意采用新型环保材料,推广使用新型墙材。重点监督施工企业的节能施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节能施工责任制是否落实。要求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和设计文件。

  严格验收把关。在施工验收阶段,严格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竣工资料,组织节能工程预验收,严把质量关,对预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并跟踪落实,切实做到实地调查,确保施工单位真正做好整改工作。

  积极进行节能改造。开展绿色建筑行动,对机关办公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以及单体面积2万以上的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节能和环保要求建设三星级绿色建筑,减少落地外窗,慎用玻璃幕墙,鼓励既有居住建筑和宾馆酒店、商住楼等进行节能改造,确保建筑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能、节材,使节能减排成为建筑业新的增长点。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