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聊城市城区重点排污企业要"退城进园"

2016-04-20 2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6月1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绿色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聊城市环保局副局长付卫东在会上表示,2015年年底前对昌润金热电有限公司、鲁西集团第一化肥厂和第四化肥厂等城区重点排污企业实施"退城进园"。

  付卫东说,聊城年消费煤炭量约占全省的1/10,全国的1%,在山东省排第三名,大量煤炭燃烧和部分燃煤电厂超标排放,导致了大气污染。另外,全市农村散烧燃煤十分普遍,散煤质量不容易控制,一般都是高硫份和高灰份的煤炭。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止攻坚战,市环保局将采取"双控"措施,严格控制燃煤量和燃煤质量。结合聊城实际,优先发展污染少、能耗低、附加值高的绿色产业,严格控制燃煤电厂的建设;2015年年底前对昌润金热电有限公司、鲁西集团第一化肥厂和第四化肥厂等城区重点排污企业实施"退城进园";大力推进煤改气和集中供热,降低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并加快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在全市尽快开展散烧燃煤煤质控制工作,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

  严格执法,督促全市燃煤企业脱硫、脱硝和除尘治理工程全部达标建设,否则一律停产治理;结合聊城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尽快推动鲁西集团、华能聊城发电厂、国电聊城发电厂、茌平信发集团、高唐时风集团等火电企业建设一批燃煤锅炉废气超低排放示范项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