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5.jpg'

砥砺奋进 铿锵前行——记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开业8周年

2016-03-19 09:00: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八年砥砺奋进,几多春华秋实。

  3月19日,是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迎来开业8周年的喜庆日子。

  这八年,是砥砺奋进的八年。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扎根聊城,紧密对接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优质高效地开展金融服务,成为支持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生力军。

  这八年,是高效创新的八年。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努力契合聊城经济发展特点,用心经营“中小企业及城镇居民的银行”、“廉洁高效的银行”、“服务优质的银行”等品牌服务,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这八年,是锐意前行的八年。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人人思进、人人奋进,蓄势突破。分行顺利迁址新办公大楼,九家支行相继成立,成为聊城市第一家实现县域机构全覆盖的中小商业银行,树立起发展的里程碑。

  这八年,是硕果累累的八年。齐鲁银行聊城分行目前存款余额已达百亿元,年均资产增速高达39%……一串串数字灵动闪耀,一步步足迹熠熠生辉,生动勾勒出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奋发进取的足迹。

  扎根本土服务地方经济 

  “数字最能说明问题。3:8,可见齐鲁银行这笔贷款对这个民生项目的意义有多大!”华美医疗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张伟说到。坐落于临清市区南侧的华美医疗健康产业园,是临清市重点民生项目、聊城市重点民生项目,惠及近10个县约500万人口。在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面临缺口一筹莫展时,齐鲁银行为其争取到固定资产贷款3亿元,助力项目顺利开展。

  八年间,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深深扎根聊城,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积极加大对各项事业的支持力度。开业至今累计在聊城信贷投放1100亿元,累计缴纳各类税金近2亿元。同时,积极加快机构建设,着力拓展服务覆盖面。目前,该行下辖临清、茌平、开发区、高唐、阳谷、莘县、东阿、冠县、东昌府九家支行,下一步计划在临清、冠县、高唐等县域陆续设立二级支行,并加快小微专营中心建设,形成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

  立足中小创新金融产品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银行的支持。“依靠齐鲁银行创新推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我公司成功拿到了300万贷款,为新产品研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恒圆精工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丁来芝说道。同时,该公司拥有一项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方式贷款,还可获得按贷款年利息的50%贴息补助,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在聊城,像恒源精工这样得到齐鲁银行大力支持的企业已达1800余户,获得信贷支持近870亿元。

  自开业以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以创建“中小企业和城镇居民首选银行”为目标,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不遗余力地支持聊城中小微企业和涉农产业的发展。该行创新推出的东阿肉驴养殖贷款、股权融易贷、惠农贷、税贷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出口退税等项目有效服务客户需求,得到了一致好评。此外,该行还通过管理创新、减少收费、缩短链条、落实企业续贷政策、帮助企业获得贴息等方式,努力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优化服务打造特色品牌 

  走进位于经济开发区的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营业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清晰便捷的功能服务区划分让人印象深刻。“热情、高效、便捷是齐鲁银行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每次到这里办业务,他们总是亲切地询问咱们的需求,帮着快速办完业务,服务周到又快捷。”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德成先生说道。如今,该行“中小企业及城镇居民的银行”“廉洁高效的银行”“服务优质的银行”等特色品牌已成为了聊城响当当的品牌。

  品牌体现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代表着企业的信誉和形象。自开业以来,该行积极探索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树立起齐鲁银行鲜明的特色品牌。在服务方面,该行致力于构建“二线为一线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各部门、各机构之间相互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的新型服务体系,在全行员工中树立大市场、大客户的意识以及“服务是一个全过程”的概念,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酣战未言歇马,扬鞭再踏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产品服务创新,与聊城同频共振,再谱新华章。□本报记者 孟凡磊 尹腾淑  通讯员  李静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士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