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章钰

2016-05-1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章钰,1986年生,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奉献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护理岗位上,这个清秀的脸上时常露着腼腆微笑的弱女子,已难以想象的坚韧在精神科护理岗位上一干就是九年,面对思维紊乱的病人用真诚和爱心,用女性的细腻、细心护理每位精神患者。 

  精神科护理是一个高风险、高奉献职业,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患者不清楚自己的痛苦,也不清楚自己带给别人的痛苦,面对一双双迷茫的眼睛,她深感责任重大,时刻提醒自己要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多少次她被患者攻击,把泪水默默擦干继续为患者喂药,许多精神疾病患者入院时带着仇恨和敌意,不服从治疗护理,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受到攻击和唾骂,她总是内心安慰自己这是我应该做的。温暖的话语、鼓励的眼神、娴熟的操作、贴心的交流,这些承载着高度责任心和良好服务态度的举措,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家属的好评。 

  这就是王章钰同志,一位精神家园的心灵守卫者,她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然而她却时时散发着个性鲜明的人格魅力,工作以来始终如一的坚持用以患者为中心,一切为了患者,一切方便患者,一切服务患者的理念要求自己默默地将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奉献给了精神卫生事业。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