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活雷锋助阵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

2017-03-05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王传胜

  不少聊城活雷锋助阵本次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聊城道德模范倪西群。

  聊城一剪美美容美发培训学校校长张梅。

  大众网聊城3月5日讯(记者 侯晓 王传胜)3月5日上午,由聊城市文明办、聊城市城管局、聊城市交通局、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导,大众网聊城频道、中国石油山东聊城销售分公司共同发起的“拒绝车窗抛物 安全文明驾驶”聊城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首批共免费发放2000个车载环保箱。发放现场,来了不少聊城当代活雷锋,他们也来助阵本次活动。

  “请大家不要挤,排好队,做文明人。”现场一位中年男性正忙着维持现场秩序。他便是大家熟悉的聊城市道德模范倪西群。倪西群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老党员,也一个普通的下岗工人。虽然生活条件窘迫,仍在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他还自费买了辆电动四轮车并取名“双拥雷锋车,党员先锋号”。 每天,倪西群驾车活跃在国际和平医院、火车站、军分区等地,免费接送退伍军人、军属和弱势群体。

  曾被毛主席和周总理接见的东阿县公安局退休民警陈金良。他16岁参军,1968年4月转业到东阿工作,无论在部队还是转业后,他都一如既往地做好事。尽管已经73岁高龄,陈金良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都到车站,用自编的快板宣传安全、卫生知识,为旅客解决困难。2004年,他走出走出聊城,带着他的小喇叭自费到河南、河北等省20余地市车站进行义务宣传,受到旅客的广泛赞誉,被誉为“活雷锋”、“安全神”。

  聊城一剪美美容美发培训学校校长兼整体形象设计总监张梅。本次活动,张梅动员了一百余名在校学员前来助阵,他们有的负责登记,有的号召市民进行签名,有的帮助市民领取环保箱,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实际上,张梅已经不止一次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日常中,她多次组织学员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环卫工人免费理发,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受到大众一致赞誉。

  山东省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詹春芳也来到现场,她来自东昌府道口铺街道办事处沙王庄村,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普通却不平凡,詹春芳的感人故事在当地可谓家喻户晓。她对照顾长年卧病在床的丈夫不离不弃,用细致入微的爱赡养婆婆,用母爱那种如水的力量影响着儿子,以女性特有的坚毅和执着在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路上苦苦撑起一个幸福之家。

  被誉为聊城“最美修鞋匠”的徐明海,20年如一日为老人、残疾人和军人修鞋、擦鞋,分文不取。徐明海现年53岁,出生于阳谷县七级镇,1995年来到聊城,以修鞋为生,现居住在聊城市益民胡同一处院落里。提到益民胡同里的修鞋匠,都知道他是徐明海。

  还有全国学雷锋联盟中心聊城工作站负责人于书强。在洛阳上班期间,受同事影响,走访了很多退伍老兵。通过听老兵讲故事,丰富了自己对历史事件的看法。回到聊城后的于书强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学雷锋,做好事,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及退伍老兵等群体奉献爱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