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惠民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2016-12-28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8月26日讯(通讯员 江芙蓉 刘北 吕英乐)高新区在脱贫攻坚战中,注重对贫困人员造血功能的培育,通过聘请农业专家将知识免费送到百姓家门口,大力提高贫困户的种植技能,助力他们脱贫致富。

  同期:农技专家为老百姓上课

  在高新区韩集乡刘望海村委会大院里,农技专家正在为百姓讲解如何科学种植、病虫害防治、品种选育等方面的知识。专家讲的精彩,村民听得仔细,虽然天气炎热,丝毫没有影响村民们学习的热情。

  采访:刘望海村村民 刘公章

  这个学习班办得很好,对老农民种植有很大帮助,从技术各方面农民学到很多技术,农民种植增产方面、效益方面有很大的提高,(专家)讲的不错,讲得很仔细,也能听懂,很好

  采访:刘望海村村民 仇淑华

  老师讲的都挺好,玉米播种的时候,要用包衣,买来的种子有药也要再放一遍,具体放什么药,拌什么种子讲的都很清楚,预防蚜虫、棉铃虫,预防除草病讲的都很清楚,对咱以后种玉米很有帮助。

  刘望海村作为省级贫困村,村内主要以大田作物和蔬果种植为主,为帮助村民尽早脱贫致富奔小康,高新区就业办委托淑贞技能培训学校对刘望海村举办农村种植技术培训班,希望通过专家培训提高村民在瓜果蔬菜种植领域的技能水平,达到提高产量增加收入的目的。

  采访:淑贞技能培训学校办公室主任 王井梅

  我们受高新区就业办的委托,针对刘望海村种植养殖方面的需求,开设了大田的种植以及大棚蔬菜方面的一些种植技巧,和病虫害的防治,针对这些农民经常遇到的问题,带来专家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我们这个培训是安排了十天的理论课程,十天结束之后,我们还会到村民的大棚或者田间地头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性的问题,尽快的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