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聊城首届互联网峰会 何顺刚脱稿授课获点赞

2016-01-23 18: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贾志丽

  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何顺刚以脱稿形式做精彩授课(侯晓 摄影)

  大众网聊城1月23日讯(记者 贾志丽)22日上午,由大众网聊城站主办的“互联网+”e圈e带e聊城——2016聊城市首届互联网峰会举行,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何顺刚,以脱稿的形式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有关“互联网从哪里来、互联网带来的影响及互联网发展方向”的精彩课程。

  2016聊城市首届互联网峰会于22日上午8:30正式开始,当主持人邀请何顺刚上台授课时,只见他没拿优盘、没带演讲稿,空手走到讲台。他拿起话筒首先告诉参会人员自己没有准备课件,随后现场出现一片躁动。会后参会人员告诉记者,当听到“没有准备”这四个字时,对这堂课已经不抱有希望。但听完整堂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被何顺刚脱稿授课的风采深深地折服。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他不仅了解我国互联网发展轨迹,对世界互联网发展史也是信手拈来。他对世界第一台电脑的发明人、发明时间、重量、体型及西方国家在不同时期互联网普及人数等问题了如指掌。不仅如此,他还通过中外对比思考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优势与劣势。

  对“互联网带来的影响”这一话题,他理论结合实际,从“传播”、“渠道”、“供应链”、“价值链”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将互联网对人类生活、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向参会人员进行讲解。通过授课,可以看出他不仅了解沃尔玛、李宁等知名品牌受互联网的冲击力度,对90后消费理念、消费心理也有研究。他提到,50后、60后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渠道了解产品,90则通过网络评价了解产品口碑,通过网站头条了解产品销售量。他说,90后将是消费主体,如果传统企业仍旧按照原来的渠道做产品传播,那就将落伍。此外,他还通过红领西服、海尔等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企业实例讲解了互联网带来的影响。他说,红领西服以用户为中心的柔性制造,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了全新的时代产物;海尔的平台化则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引领模式。

  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他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互联网发展趋势。他说,“创新”是互联网发展的根本;“协调”则要求互联网消除数字鸿沟;“绿色”是要传播正能量,保障信息化安全;“开放”要做到有原则;“共享”则是分享互联网带来发展的成果,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何顺刚20分钟的授课没有发言稿,也没有单方面地“填鸭”,而是把工作经历和自己独到的见解、接地气的感悟以脱稿的方式分享给大家,令人耳目一新,不少参会者竖起大拇指,表示脱稿授课见“真功夫”,讲出“含金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