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聊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2017-02-15 2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丽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5日讯(记者 贾志丽 李长振)2月13日,聊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书面印发了《中共聊城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聊城市纪委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报告中说,聊城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经常抓、抓经常,看住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紧盯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严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会所歪风,建立市纪委派驻机构和县(市区)纪委“双查控”机制,实现多层级、全覆盖、常态化监督检查。坚持严查快办、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向社会传递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53起,处理137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29人;市纪委曝光典型问题145起,涉及县处级干部13人。

  市纪委制定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暂行办法》、《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公务卡结算等管理规定,推动各项工作有序依规开展。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规定完成,各级预决算公开实现全覆盖,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拓宽评议渠道、丰富评议方式,倾听民意、广纳民谏。完善党委、政府和纪委联动督查机制,健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定期接访下访制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聊城突出抓好党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注重剖析聊城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组织全市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组建廉政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宣讲团,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