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常抓细抓长 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2017-02-14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丽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4日讯(记者 贾志丽 李长振)2月13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聊城开幕。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十二届市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出,抓常抓细抓长,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持续加大“四风”纠治力度。锲而不舍、扭住不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聚焦享乐奢靡,深挖细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问题,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同中央保持一致仅仅当作口号等突出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招数,往深里抓、实里做,让各类“隐形四风”无处遁形。对巡察监督、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专项处置,优先查处、优先通报。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在纠治“四风”中的主体责任,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群众参与的立体监督防控机制。

  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紧密联系实际,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措施的执行情况,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实事求是地完善制度措施,对缺乏针对性、操作性的及时修订,对制度缺失、滞后的及时建立,保证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针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主责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促进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完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办法,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推动解决“为官不为、懒政怠政”问题。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