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213134718.jpg'

【聚焦党代会】聊城:153所名校带动212所弱校 惠及10万多名学生

2017-02-13 1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丽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3日讯(记者 贾志丽 李长振)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徐景颜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同心同德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的报告。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五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报告中说,2016年,全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3277元和11387元,是2011年的1.6倍和1.7倍。新增城镇就业32.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8.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3%以内。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失业保险、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保障标准不断提高,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达到87.5%。开工建设城镇中小学99所,投入20多亿元,“大班额”问题有效解决;“全面改薄”工程投入27亿元,开工面积174万平方米;153所名校托管带动212所弱校,惠及10万多名学生;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实施,市县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进,市人民医院被评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全民健康工程扎实推进,“全面两孩”政策有序落实。建设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10.8万套,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5万套。改造农村危房3万户,新建、改造农村公路6830公里,5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465万农村群众用上自来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工作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