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70213135123.jpg'

【聚焦党代会】聊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5% 比2011年提高10.3%

2017-02-13 1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丽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3日讯(记者 贾志丽 李长振)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徐景颜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同心同德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的报告。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五年,聊城致力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城乡环境和生态聊城建设实现了新提升。

  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全市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投资3000多亿元,市县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300平方公里,比2011年增加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5%,比2011年提高10.3个百分点;规划建设聊茌东都市区,设立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茌平撤县设区经省政府报民政部审核;建成中华水上古城、徒骇河滨河大道、城市外环道路、生态水系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440个,房屋征收面积2827万平方米;加强城市道路、供水、供热、供气、治污、公交等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小城镇提升、路域环境提升、农村改厕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建成新型农村社区510个;新增造林64.6万亩,林木绿化率比2011年提高5个百分点。继2009年之后,又连续两次代表山东省迎接国家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均取得全国九大流域第一名的好成绩;大气环境质量连续三年提升改善;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额完成“十二五”总量减排任务。济邯铁路扩能改造全面完成,高邢高速、德上高速、济聊一级公路聊城段建成通车,莘南高速、青兰高速开工建设,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快速交通圈。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