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代表于海龙: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

2017-02-15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15日讯(记者 王传胜 程洽洽)“聊城的八大传统产业也是聊城的八大优势产业,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里提到,要打造聊城八大产业集群,这是个新提法,带给我们很多新思路。”15日下午,党代表、聊城市经信委主任于海龙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

  市委书记徐景颜在报告中提出,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依托现有重点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聚集资源要素,壮大园区实力,形成有色金属加工、黑色金属加工、汽车及机械装备、化工、纺织、医药、轻工、农副食品加工等八大产业集群。

  于海龙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后三到五年的工作重点之一,经信委正在逐步分行业制定产业转型升级政策,引导企业拉长产业链、提高价值链。在帮助企业提高劳动生产力、降低三项资金占用率、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等方面,聊城经信委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手段帮助企业增加效益。

  政府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这也是增加企业效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于海龙说,提高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的核心竞争力,打造聊城品牌,要大力倡导企业家精神,培养造就更多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创新型企业家。

  于海龙介绍,在加强企业家的队伍建设,实施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方面,聊城将开展聊城企业家素质提升“123”工程。“1”是要培养10名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家,“2”是培养200名省内同行业间有话语权的企业家,“3”是培养3000名能带领企业稳步发展、不断壮大的企业家。

  于海龙说,企业发展和企业家的成长是密不可分的,抓住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就等于抓住了企业发展的牛鼻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