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有一所中学,竟然让初中学生这样军训!

2015-09-14 1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9月14日讯(记者 王传胜)9月10-14日,东昌凤凰中学(聊城三中附中)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军训。据悉,初中生组织军训的学校并不多,这所学校为何要专门拿出四天的宝贵时间来组织军训呢?

  9月1日,东昌凤凰中学迎来新生军训第一天,学校专门请来聊城武警支队的现役官兵为孩子们军训。尽管天空飘起了小雨,但学生们依然坚持,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仅一天时间,站军姿、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

  军训第二天,学生们大多数已经适应了紧张气氛。训练场上,每位同学都英姿飒爽。与昨天不同的是,从他们脸上多出了一份勇敢与坚强。

  第三天,教官开始教学生叠"豆腐块"。也许,有的学生在家里从来没自己整理过被褥,没自己洗过衣服。就在他们踏入校园之后,同学们的生活习惯每天都在不同程度的变化着,他们逐渐学会了自己打扫卫生、清洗衣物等。而就在今天,同学们还学会了叠军被,那一条条被子叠的平平整整、有角有棱,床铺收拾的干净利落、一丝不乱。

  9月13日,为期四天的军训在汇演中结束,短暂而充实、辛苦却难忘。流过汗、流过泪,在风中训、在雨中训、在烈日下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校和教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而东昌凤凰中学正是要培养在未来能雄于地球的毕业生。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从难、从严、从苦开始。

  在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还能增强学生的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成为属于他们和青春的一段回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军训的生活虽然是短暂的,但经历却是难忘的。该校希望孩子们能把在军训中练会的技能、练就的品质、练成的意识,转化为学习与进步的动力!也期待着他们能把在军训中养成的好作风、好思想与吃苦耐劳的精神永远保持下去并发扬光大,谱写出更加绚丽,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