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凤凰中学开展全体教师素质拓展训练

2015-08-24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824日讯(见习记者 侯晓)为激发教师的工作及学习热情,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823日,聊城市东昌凤凰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体教师综合素质拓展训练。

为充分发挥每名教师的潜能,教官刘中永将教师组成3个队伍,每队选出队长,做出队旗,谱出队歌,拟定各自队伍的口号。“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一支队伍将汪峰的《飞得更高》做为队歌,唱起来鼓舞人心。

接下来的训练项目可谓丰富多彩,东昌凤凰中学教师既体验到紧张刺激的训练游戏,又挑战了自身心理素质、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每一训练项目过后,教官都将全体教师进行集合,互相分享活动中的感受。每次分享结束,三支队伍互相用掌声给与爱的鼓励。

在“盲人方阵“游戏中,三支队伍分别配发一根长绳,所有队员必须将眼睛蒙起来,限定各队在四十分钟内用绳子围成最大的正方形。听上去很简单,但做起来难度不小。此游戏便能考验团队协作和交流沟通能力,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便有可能导致全队陷入困局。

本次拓展训练内容新颖,又极富娱乐性,教师们在训练中不仅锻炼了体格,还磨练了意志,有益于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东昌凤凰中学校长王涛表示,通过开展综合素质拓展训练,可进一步提升学校师资力量,提高新入职教师素质和增强团队配合和抗压能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鸿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