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县双招双引暨铝精深加工产业推介大会召开

2019-06-27 20: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6月27日讯 新动能,新铝城,新茌平。6月27日,茌平县双招双引暨铝精深加工产业推介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200多位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齐聚茌平,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出席大会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加云出席,茌平县委书记郭飞作主旨演讲。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林主持大会。

  郭建民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推介大会,是全市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打响了茌平铝业高质量发展的“开山炮”,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激励士气。希望茌平县委、县政府在提升发展目标上下功夫,在强化载体支撑上下功夫,在优化投资环境上下功夫,在强化工作措施上下功夫,有力推动茌平县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生动力。也希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茌平的经济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与茌平本土企业强强联合中推进优势互补,巩固合作成效,实现多方共赢,为茌平乃至聊城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飞在主旨演讲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出席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茌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茌平县委、县政府以“新动能、新铝城、新茌平”为主题,隆重举办这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市“双招双引”工作部署,搭建扩大开放的桥梁、筑牢合作共赢的平台、织密沟通友谊的网络,共同推动茌平高质量发展。

  郭飞简要介绍了茌平的基本情况。他说,茌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一座文化之城。境内有仰韶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等遗址,是中国圆铃大枣之乡、民间剪纸艺术之乡。茌平交通便利、热情好客,是一座开放之城。济聊高速、济邯铁路、济聊一级路等在境内交汇,规划建设的郑济高铁、德郓高速穿境而过,处于济南半小时都市圈范围。茌平人豁达开朗、包容大气,质朴善良、待人诚恳,是可以信赖的朋友,是值得合作的伙伴。茌平沃野丰腴、生态宜居,是一座美丽之城。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耿店村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鲁西小寿光”。茌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是一座实力之城。骨干企业信发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国铝业巨头、有色金属行业的旗舰。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工业百强县分别进位提升至第67位和第81位。茌平优势突出、产业鲜明,是一座创业之城。电、汽等要素保障能力强,是全国大型铝电生产基地和长江以北最大的木地板生产基地,汽车散热器产量占全国近三成。

  郭飞说,新时代要开创新局面,新形势要把握新机遇,新任务要展现新担当。要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大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之风,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交出茌平人民团结奋进、力争上游的时代答卷。为培育新的增长极,推动经济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茌平县正在全力打造中国信发绿色铝精深加工智慧产业园、茌平县绿色化工园区等高质量发展平台载体。力争使信发绿色铝精深加工智慧产业园到2022年,培育1家产值突破50亿、5家产值突破20亿的铝加工企业,园区产值突破300亿元。到2025年,铝加工企业完成向产业链终端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培育1家产值突破百亿元,2家产值突破50亿元,10家产值突破20亿元的铝加工企业,园区产值突破500亿元。茌平县绿色化工园区以信发集团较为成熟的铝电循环经济产业链为依托,充分利用年产100万吨电石、60万吨烧碱等项目规模优势,大力发展氯碱化工产品、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及专用化学品、通用设备及塑料制造业4大产业。

  郭飞说,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成就事业的主角。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推动制度支持和政策创新,对落户茌平的项目,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搭建更加优质的平台,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建立更加完善的机制,让每个企业、每名人才茁壮成长,建功立业。筑梦茌平就是筑梦未来,选择茌平就是选择精彩。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推介大会,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筑梦想,实现共赢,推动茌平在新时代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播放了大会主题宣传片。中国铝业协会会长曾黎滨,澳大利亚梅特罗矿业公司董事会主席史蒂芬·埃弗雷特,上海友升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世国,全国劳模、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先后发言,紧扣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畅谈发展合作。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汽车轻量化研究所副所长吴海龙就“铝在当代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作主题交流。

  大会还进行了项目签约,现场签约项目15个,总计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额达到136亿元。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茌平县规划展览馆、信发集团全自动输储煤装卸系统、信源环保建材砌块项目、大机组主控室、铝厂主控室、新型碳素项目主控室、友升铝业和骏程科技等项目,对茌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茌平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信发集团先进的发展理念、产业规模、竞争优势、高端技术及先进的工艺与技术应用给予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