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新城.JPG'

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产业,重点在项目

2019-06-26 12: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6日讯 近年来,茌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科学发展百强县、工业百强县分别进位提升至第67位和第81位。一季度,全县完成GDP123.8亿元,增长6.7%。1-4月份,全县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9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10.07%,税收占比80.4%。

  今年以来,茌平县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抓手,围绕全市“九大集群”产业,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6大领域强力突破,加快项目开工推进。组织实施重点项目81个,总投资307.6亿元,呈现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质量效益好、发展后劲足的特点。

  这些项目中,既有信发集团循环经济环保建材产业园、金号集团智能化厂区和数字化仓储物流、华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齐鲁味精新型生物基项目等一批传统产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又有中压输配电检测中心、耿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电商集聚区、无车承运人、水发盛世健康养老等一批“无中生有”新兴项目起步高端化、成为新引擎,还有上海友升铝业总部搬迁、国内最大的亲水铝箔生产企业阳之光等一批“有中出新”领军企业打造新平台、走向国际化。

  县委、县政府以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优化作风提效能,创优环境促发展,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当好企业的‘保姆’和‘店小二’,让企业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健康成长。聊城首家瞪羚企业花落茌平。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今年,茌平县积极落实省市推进铝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着眼“中国铝谷”的高端定位,规划建设占地1400余亩,以汽车轻量化、高端铝加工为方向的中国绿色智慧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县里成立了园区建设指挥部,并设立7个专业组,建立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轮值、重大事项会商、政策保障等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园区建设。

  项目建设是一面镜子,照出我们发展的思路和意识、本领和能力,项目建设是一块计时表,算出我们审批、服务的工作效率;项目建设是一条跑道,赛出我们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拼搏成绩!茌平56万干部群众有信心、有决心,打造好世界高端铝业基地,画好新旧动能转换的“微笑曲线”,“茌平铝业”这一靓丽名片一定会绽放光彩、炫目全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