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团市委启动“青春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

2016-05-04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聊城市“青春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华水上古城举行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5月4日(记者 王新)5月4日上午,聊城市“青春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华水上古城举行,市委副书记陈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为志愿者授旗,东昌府区区委书记陈秀兴以及古城指挥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据悉,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的号召,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了“青春共创文明城” 志愿服务行动,以“小手拉大手”生态文明、“平安行你我他”交通文明、“水城清洁日”卫生文明、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活动为重点项目,推动全市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启动仪式上,先后进行了少先队员出旗、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庄重的日子里,展现了他们所代表组织的特有风采和参与文明创建的坚定决心。 

全体共青团员宣誓。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市委副书记陈平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体现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在青少年中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充分发挥“青春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的示范性和带动性,在全市上下营造起“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气,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水城清洁日”卫生文明志愿服务实践,他们带着工具,沿着古城墙,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水城。据悉,“水城清洁日”项目以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为主要群体,以各学校和志愿者组织轮流承办为主要方式,以东昌湖、运河、徒骇河等水域两岸为活动基地,利用周末时间,常态化沿途徒步捡拾垃圾,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4期,500多人次参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五四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通过表彰会、报告会、宣誓仪式、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形式,共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建团94周年,充分彰显了当代聊城青年的青春风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贾志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