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玉娇

2016-06-16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是共青团员肖玉娇。

  青年与祖国是一个很古老的话题,不用说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也不要说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只从1919年5月4日至今,青年与祖国的关系,就已经讲了九十多年,面对这样一个话题,范仲淹说:居庙堂之高而忧其民,处江湖之远而忧其居。文天祥说:从今别却江南日,化作啼鹃带血归。林则徐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秋瑾说: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雷锋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爱国,这就是中华儿女的爱国心语,这就是炎黄子孙的拳拳之心。

  今天我要说,如果祖国需要,我愿到雪域高原,做千里冰川上的一朵雪莲;我愿到万里戈壁,做茫茫黄沙中的株绿杉;我愿到帕米尔高原上的红旗甫,让绿色在生命禁区里闪耀光芒。

  我是共青团员,我为五四代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