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人大代表陈波:阳谷干部形象得到广泛认可,良好政治生态成为阳谷一张名片

2021-01-27 19: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思亚 苏培贞 聊城报道

  27日下午,参加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阳谷县代表团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阳谷县委书记陈波在审议时说,随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11项国家级荣誉的成功创建,阳谷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日益提升。更加令人感到高兴的是,阳谷干部的口碑和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良好的政治生态已经成为阳谷的一张名片。

  “李市长的报告5次提到阳谷,这其中既有对阳谷工作的肯定,又有对阳谷发展的期望,我们倍感兴奋,也深感压力,我们要认真做好结合的文章,用实际行动完成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陈波说,去年以来,阳谷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确定的“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彰显阳谷担当的优异答卷,也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阳谷贡献。阳谷主要经济指标“跑步”进入全市前列,2020年生产总值达到282.7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分别突破15亿元、11亿元。GDP总量及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增幅、财政收入增幅、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都排在全市前3名,进出口总额,进口总额稳居全市第1位。成功申请新增专项债劵资金14.37亿元,是上年的2.2倍。

  阳谷县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注重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突破关键领域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去年全县新增绿色标杆企业5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5家,数量均居全市第1位,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入选瞪羚企业2家。特别是凤祥股份上市,对阳谷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突破,阳谷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转型步伐持续加快。

  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增加61天,综合污染指数改善14%,PM2.5浓度、空气优良率分别改善16.7%、17.1%,均居全市第1位。积极化解重点企业金融风险,不良贷款处置综合排名居全市第1位。随着11项国家荣誉的成功创建,阳谷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日益提升。阳谷干部的口碑和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良好的政治生态已经成为阳谷的一张名片。“靠发展解决问题,靠干事凝聚人心”,全县上下精诚团结、齐心协力,人心思上、奋力争先的氛围日益浓厚,心齐气顺劲儿足的大好局面已经形成。

  陈波说,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阳谷抢抓机遇、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特别是济郑高铁、东阿到阳谷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实质性推进,雄商高铁阳谷站进入初设论证阶段,阳谷也将步入“高铁时代”、“高速时代”,区位交通优势加速凸显。我们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一条主线“抓发展”,树牢一个导向“重实干”,强化一个关键“转作风”,持续以改革赋能发展,在推进产业兴县、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城市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守牢发展底板底线等8个方面精准发力,为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作出阳谷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