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话县市区丨巴海峰: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展现首善之区担当、做出中心城区贡献!

2021-01-28 17: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李连显 聊城报道

  1月28日,在2021年聊城市两会召开之际,市人大代表、中共聊城市东昌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巴海峰做客“对话县市区”栏目,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访,就东昌府区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们将切实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2021年确定为‘重点项目提速年’,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巴海峰表示,对东昌府区来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更是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获取竞争优势的有效路径和希望所在。东昌府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一切资源跟着项目走、一切服务围着项目转,举全区之力抓双招、促落地、快建设。

  巴海峰介绍,2020年,东昌府区成功引进河姆渡工业互联网、上海爱谱华顿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49个、到位资金42.1亿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13.3%;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中创联投智能机器人、香江光彩电商科创中心等123个实施类项目完成投资169.5亿元,其中3个省重点项目、20个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4.5%和175.7%,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

  就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聊城市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增长新支撑”工作要求,巴海峰说,孙爱军书记参加今年东昌府区民主生活会时,也要求东昌府区“放眼聊城全局,立足全市资源禀赋和产业链、供应链短板,以更大的胸怀和担当,引进和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优质项目”,为东昌府区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

  按照高效、高端、高质原则,今年,东昌府区筛选确定了176个重点推进项目,其中实施类项目138个、总投资101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亿元,预备类项目38个、意向投资296亿元,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再创新高。重点推进总投资625.8亿元的81个专项债券项目争取工作,力争更多项目列入省重点,积聚强有力发展后劲。围绕重点产业,落实产业发展规划,全面实施“链长制”,建立帮扶专班,实行“一链一策”,高水平研究产业链图,科学制定集群发展规划,推动招商引资、要素配套向建链强链补链聚集。优化营商环境,在制定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黄金十一条”的基础上,尽快出台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重点产业招商激励扶持等政策文件,尤其加大对本地优秀企业的扶持力度。尽快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设立“企业家日”“金融家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遇到的问题,在东昌府区营造尊重、关心、爱护、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巴海峰表示,东昌府区将始终牢记“六个走在前列”“四个始终坚持”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人代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紧跟一步,一环紧扣一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大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大发展,为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展现首善之区担当、做出中心城区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