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人大代表郝彬:传承老农信“挎包精神” 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1-01-28 11: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鹏 李新民 聊城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等相关内容。目标已出,奋进前行,2021年,高唐县农商银行将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普惠金融理念,通过多样化的信贷产品、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辖内中小微企业发展。”聊城市人大代表、高唐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彬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郝彬介绍,2020年,高唐农商银行累计为120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本息14.39亿元。共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740户,贷款余额40.92亿元,全县90%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均与农商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2020年缴纳税金4100万元,真正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银行。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郝彬表示,高唐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三个面向,面向农村农民、面向社区居民,面向小微企业的银行。所以在面向整个农村服务上,农商银行做到每个乡镇都有服务网点,组织了30个金融服务队,用移动终端定期向农村服务,目前高唐县621个村已经授信。现在每个星期,在全县每个乡镇,都有高唐农商银行的队伍在基层服务,而且农商银行的产品,最快的信贷3分钟就能到户,而且贷款产品的丰富,不光是对农民提供贷款的支持,而且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能给农民带来新的知识,可以扶持农民开展新的产业,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