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蓝天救援队联合公益小天使共植“希望之树”

2019-03-09 14:0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3月9日上午,聊城蓝天救援队队员、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公益小天使参加植树活动。

  公益小天使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种上希望之树。

  公益小天使们在心愿卡上写上新年新的希望。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赵志鹏)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又是春暖添绿时。3月9日上午,由大众网聊城频道与农业银行聊城分行举办的“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聊城”——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滨河野生动物园周边举行。聊城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E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带领十余名湖北社区公益小天使参加了植树活动,植下了绿色的希望之春。

  上午10时,聊城蓝天救援队员领取了树苗和工具后,带领公益小天使们有序的加入了植树活动的行列中。他们手持铁锹、立树、填土、压实,分工明确,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壤内。现场微风习习,湖北社区公益小天使干劲十足,辛劳的汗滴滴入满载希望和爱心的土壤中。纵然土中有很多石块,大家仍齐心协力为小树创建了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并为它浇灌生命之水。

  记者了解到,作为大众网的忠实粉丝,聊城蓝天救援队每年都会参与植树活动。除了绿化生态、植树造林外,保护人员安全、维护现场秩序也是救援队员的一项重要工作。“之前我们在校园、企业、社区等对群众进行过公益性的应急逃生、灾害疏散、外伤包扎等知识普及。”聊城蓝天救援队队员说,如有大型人员活动举办时,救援队的作用就派上用场了,队员们会加强现场的安全保护,避免意外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每个人都收获颇丰。”其中一位公益小天使母亲相海静女士告诉大众网聊城·海报新记者,之前孩子们一直都是从课本上了解植树过程,现在趁着这次植树机会,让孩子们感受植树的乐趣。同时,树苗承载着众人的爱心,希望孩子们也像绿树一般茁壮成长,焕发盎然生机。

  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单位前来参与,包括碧水蓝天环科院、新华保险、悟空找房以及聊城高校大学生团队等。小至两岁孩童,大至七旬老者,都来踊跃参加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聊城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