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彦章:希望更多支持民企发展新政出台

2019-03-1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7日讯(记者 李长振)17日上午,在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报道现场,临清团代表、山东腾工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章告诉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他对今年聊城市两会充满期待,将重点关注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将有哪些新政出台。

  17日上午,临清团代表、山东腾工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章接受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王彦章介绍说,近年来,腾工轴承不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正是由于企业对科技创新和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腾工轴承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步发展成为国内第二大关节轴承制造企业,公司生产的自润滑关节轴承成功打入了德国市场,产品的附加值大幅提升,成为关节轴承这一轴承行业细分领域里极具竞争力的企业。

  “我们的发展一个是得益于人才的队伍的支撑,另外一个就是与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两件事情很多时候全靠我们企业本身很难实现的很好,这过程中还是需要政府为我们牵线搭桥。”王彦章介绍说,尤其是洛阳轴承研究所所属的山东洛轴所轴承研究院落户临清后,大大拉近了临清轴承企业与国家级轴承研究机构的距离,企业通过加强与山东洛轴所轴承研究院的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让临清的轴承企业受益匪浅。同时,腾工和国内的一些大专院校密切的合作,和上海交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产业园合作,真正把大专院校的科技成果通过企业转化为产能,服务于社会。

  王彦章告诉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近几年,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发展高度重视,不断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他对即将召开的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充满期待,期待在大会上听到更多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好声音”。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