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922182602.jpg'

靓丽风景线!聊城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助力城市悦跑赛

2018-09-22 15: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来自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的大学生志愿者站在舞台下,手持号码牌,引导选手站位排队,为赛事提供了多方位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分布在赛道各个补给站,为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兑换券盖章、赛事饮水补给、呐喊助威等服务。

  早晨不到七点,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前到位,他们一边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人流,一边进行赛事物料发放。

  大众网聊城9月22日讯(记者 赵志鹏)9月22日上午08:50,由聊城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众网聊城频道联合主办的2018聊城MiNi马拉松城市悦跑活动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跑。赛事过程中,近200名志愿者无偿提供赛事服务,维护了赛场秩序,保障比赛圆满成功,他们成为了赛道上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活动当天,来自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的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穿梭在赛场内外,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为赛事提供了多方位的志愿活动。他们用热忱与激情书写对运动的热爱,用呐喊与服务为运动员默默点赞,用辛勤与汗水谱写青春赞歌。

  早晨不到七点,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前到位,他们统一着装,一边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人流,一边进行赛事物料发放、T恤领取等赛前志愿服务工作。当赛事进行时,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布在赛道各个补给站,为参赛的运动员们提供兑换券盖章、赛事饮水补给、呐喊助威等服务。

  在其中一处赛事饮水、打卡补给点,大众网记者看到志愿者李雨桐正忙着给运动员递水、盖章。李雨桐是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的大二学生,像她一样,影视传媒系还有30位同学报名参与了志愿服务。谈到对志愿活动的感受,李雨桐有些羞涩,她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与有5000余人报名的城市悦跑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学到了志愿技能与专业知识,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影视传媒系大学生徐桂龙看到赛事主办方发布志愿者征集通知后,积极联系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团总支,调度学生干部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大赛举办提供有力保障,主办方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简短培训,在短时间内了解了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赛事服务技能。”徐桂龙说。

  同样为此次活动默默奉献的还有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的24名志愿者。虽然她们中多数都是女生,但是对待活动一丝不苟,提前一周积极与主办方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及时对接问题。

  “我们提前准备就绪,有些同学6点多就来到了仪式起点。跑道上,同学们为过往选手呐喊助威,看到参赛选手们与我们互动,向我们问候、微笑,说一句‘谢谢’,都让同学们非常开心,忘却了疲惫。”东昌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董岩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了解,参加此次MiNi马拉松城市悦跑活动的近200名志愿者除了大学生团体外,聊城蓝天救援队、志愿协会、热心市民志愿者等都积极参与其中,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比赛才会变得更精彩有序。在这里,向服务在“一线”的志愿者们点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