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山东省民博会圆满落幕 4天时间吸引7万人次观展

2018-05-02 18:2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5月2日讯(记者 侯晓)5月1日,为期4天的2018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在古城圆满落幕。大众网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民博会全程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五一期间共吸引7万余人次观展,让聊城市民真正享受到惠民乐民的文化盛宴。

  本届民博会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聊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东昌府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昌府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聊城水上古城景区、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等协办。

  本次盛会是聊城市文艺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聊城撤地设市20周年,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聊城高质量发展,用文艺讲好聊城故事、传播聊城好声音,打造山东省民间艺术知名品牌和聊城文艺新名片的重要文艺展会,有力提升了聊城城市的整体形象、推动了山东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在去年成功举办2017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的基础上,2018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不但吸引了青林海、霍庆有等这类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民间艺术家来聊献艺交流,而且还有天津时代记忆总经理郭晓飞、青岛市民俗学会会长田清来、菏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宝祥、日照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邢葆奎等分别率团来现场考察交流,对2018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的有关组织情况给予了很高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大师和技艺精湛的艺术作品为全市人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营造了古城欢快热烈的节日氛围,成为聊城古城区“五一”假期的一道独特的风景,大量山东省各地市和聊城周边各县(市区)的游客前来观展。据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前来参观民博会的达7万多人次,实现现场交易额及达成协议金额1000多万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