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通报图.jpg'

去年聊城检察机关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3件147人

2018-01-0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8日讯(记者 李长振 程洽洽)1月8日下午,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强化措施,惩防并举,反腐倡廉实现新突破。

  报告中提到,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3件147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1件52人。依法立查临沂市原政协副主席李作良受贿案,山东广播电视台原副总编辑王英受贿案;严肃查处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政法委书记张廷辉受贿案,冠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书记、副主任郭雷贪污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枣庄市原副市长张鲁军受贿853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彰显了党和政府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聚焦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低保资金监管、环保监管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行动,立查67件81人;在教育系统相继立查乡镇联校报账员挪用公款案件16件16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持续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宣讲85场次,提供行贿犯罪信息档案查询2.1万余人次。建立惠民扶贫资金数据信息系统,加强对资金发放情况的动态监督。深入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实现对“精准扶贫”的“精准预防”。

  全力支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认真落实“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的要求,立查贪贿案件、渎职案件同比分别上升13%、15.4%,侦结率分别达到100%、96.77%,办案数量稳中有升,侦结力度不断加大。全力配合做好职能划转和机构人员转隶等工作,强化转隶期间侦防队伍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