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聊城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案件11536件 涉及金额22.4亿元

2018-01-08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8日讯(记者 李长振 程洽洽 通讯员 王希玉)1月8日下午,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17年,全市法院着力服务经济发展。依法平等对待和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主体,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涉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报告中提到,全市法院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审结金融借款、民间借贷、融资租赁等案件11536件,涉及金额22.4亿元,促进金融市场安全运行。依法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审结企业破产、兼并重组、股权转让等案件62件,通过重整、和解挽救具有再生价值的企业,引导“僵尸企业”退出市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增设知识产权审判联络点,审结侵犯商标权、著作权等案件290件,严惩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助推聊城创新驱动战略和品牌城市建设。服务绿色发展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审理了全市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判决向我市辖区倾倒污染物的河南某石化公司赔偿182.4万元进行环境修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着力监督和支持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化解行政争议、促进依法行政的作用,共审结各类行政案件749件,审查和执行行政非诉执行案件1833件,既充分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又全力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开展违法建筑处置等执法活动。认真实施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审结涉及林业、税收、卫生等部门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7件,督促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坚持实质性化解纠纷的原则,积极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加大协调、调解力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行政诉讼协调率22.8%,一批重要项目推进过程中产生的房屋拆迁、征地补偿等行政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