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_看图王.png'

宋军继:临清要当好全市发展的排头兵 发挥好引领作用

2018-01-07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7日讯(记者 李长振)1月7日下午,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到他所在的临清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宋军继在审议时指出,临清要当好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发挥好引领作用。

  在临清代表团,何宪卓、祁学兰、高保平、宛斌、李良英、康梅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是一个集中民智、科学务实的,符合聊城实际的好报告。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军继对临清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临清在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担当更重要的责任,做全市发展的排头兵,发挥好引领作用。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发展理念上实现新提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四新促四化”,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完善中小企业配套,加强科技平台支撑与专业服务保障,大力推动轴承、纺织、造纸、有色金属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要创新方式、方法,在打好防范风险、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三场攻坚战上取得新成效。防范金融风险,大力推动企业上市、规范改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投资环境。着力改善生态质量,多管齐下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水污染防治,大规模开展城乡绿化。要抓好扶贫攻坚,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从产业扶贫、行业扶贫入手,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生活水平获得新提高。紧紧抓住临清市列入中等城市发展试点的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聚焦聚力社会民生,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社会民生事业,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赶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