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3).jpg'

聊城:2017年累计征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38.06亿元

2018-01-04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月4日讯(记者 侯晓)1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以来,聊城企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超额完成上级下达年度任务目标。去年全市累计征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38.0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5.7%,超出任务数2.06亿元。

  为做好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紧紧围绕全年目标,积极克服困难、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力打好扩面征缴攻坚战,切实承担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和确保发放的主体责任。

  去年以来,聊城人社部门进一步落实扩面征缴工作的岗位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围绕完成任务压实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将全市全年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市直和各县(市、区),每月对全市扩面征缴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分析通报。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参保企业的缴费基数、参保人数,杜绝少报漏报缴费基数、参保人数的现象。联合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对全市较大规模企业进行现场审计。

  建立动态督导机制,采取电话调度、实地督导、召开专题会议、书面通报等多种形式,密切督导调度全市征缴工作进度,坚持实施定期通报制度。2017年底,聊城市人社局组成督导组,对部分县(市、区)现场督导调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计划的通知》,有力促进了全市征缴工作平衡发展和征缴任务的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