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109173416.jpg'

刘占军:今年市城区主干道将实现“绿波带”通行

2018-01-0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9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东岱)“宋军继市长将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程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其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来抓,这在全市的交通安全管理史上尚属首次,我们既感到十分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1月9日下午,市人大代表、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刘占军在参加他所在的东昌府区分组讨论时说。刘占军表示,今年市交巡警支队一抢抓机遇,确保主干道通行效率提升15%以上。

  刘占军介绍,2017年,市交巡警支队全力打好治乱疏堵主动仗。市政府投资8600万元,与公安部交通研究所合作,实施城市交通“优化设计工程”,完成了百货大楼路口示范改造、通行效率同比提高40%,主干道通行效率同比提升11.5%。新增电子监控180多处、隔离护栏1200米、交通标志300余面,施划交通标线6万平方米,封堵主干道中央护栏开口49处,5处路口采取“借道左转”措施。大力开展创城交通秩序大整治,查处城市交通违法36.5万起,其中渣土车违法1250起,违法停车4.5万起,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3059辆、飙车摩托车295辆、僵尸车530辆,主城区非法营运三轮车和摩托车飙车得到有效遏制,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

  刘占军表示,今年,市交巡警支队将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采取施划彩色路面、可变车道、借道左转、提前右转等措施,对东昌路、柳园路等主干道和主要路口,全部进行渠化改造。优化智能交通。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升级改建指挥中心,推进信号灯配时智能化、标志标线标准化“两化”建设,主城区100处信号灯全部自动配时,新增、改造169处监控卡口和电子警察、45处高点监控、74块诱导屏、45处语音提示系统,主干道实现“绿波带”通行。

  优化交通治理。坚持合成共治,严格网格化管理,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围绕重点道路、重点区域,重拳治理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涉牌涉证、路口违法、逆向行驶和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等8大类40余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常态严管态势,从严净化交通秩序。优化交通宣传。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交通违法我监督”、“文明出行我点赞”等活动,公开曝光交通违法,用好驾驶人、驾校学员、文明单位员工、志愿者“四支”队伍,常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新闻链接:

  “绿波带”是指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车辆按照设定速度行驶,每到达一个路口正好遇到“绿灯”,犹如行驶在一条畅通无阻的绿色屏带中,故名“绿波带”。绿波带”的建设是推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