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109495376773816.png'

王立民:“一校三馆”将于2018年春节后开工建设

2018-01-09 1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9日讯(记者 李长振 程洽洽)1月7日,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民在聊城市属开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备受市民关注的“一校三馆”项目,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招标也接近尾声,将于2018年春节后开工建设。

  王立民介绍,2017年度假区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养老、教育、金融、总部经济等产业,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其中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项目,目前土方开挖1600万立方米,已完成91%,预计2018年4月份可达到蓄水条件;一校三馆项目,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等任务,招标工作也接近尾声,2018年春节之后“一校三馆”将开工建设。

  转型升级不断加快。2107年一家企业已签订“新三板”挂牌协议,预计今年5月份能挂牌上市,实现度假区企业挂牌上市零突破。

  农业供给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度假区高效蔬菜温室基地达到24处,建设温室大棚2060个。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方面。全区467家“散乱污”企业,取缔200家,整改完成267家;关闭、搬迁987家禁养区内养殖场(户)。煤改电、煤改气完成3936户,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方面,对辖区30家重点企业进行了“诊断式”检查和整改。

  创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机制。采用PPP模式将全区190万平方米道路和189个村庄保洁等工作交由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运作,农村生活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分类有偿回收和资源化利用。

  教育事业成效显著。投资2.3亿元用于学校建设,已完成14个校舍建设项目和6个运动场建设项目,全市考核并列第一。公开招聘了177名优秀教师,师资力量进一步充实,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王立民说,根据政府报告要求,2018年度假区将加强基层规划建设提升、加强干部作风提升、加强2018年经济建设项目的建设(水浒文化城、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力推进以道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度假区功能分区,分为城市功能区和产业功能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南部新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