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声音】增加大病医保报销比率及范围 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2018-01-08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月8日讯(记者 袁志威)目前已到扶贫攻坚最后阶段,扶贫工作难度也日益增加。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导致大多数家庭陷入贫困的重要原因。对此,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陈荣梅建议,增加大病医保报销比率及范围,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提案提出,目前大病医疗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上的拓展和延伸,重病患者或者长期病人能进一步减轻医疗负担。但目前大病医疗保险报销的比率小,报销的范围也受限制。现实中大病患者按现行的报销比率虽然医保承担一部分医疗费,但自己所承担的部分仍然很大,给患者及家属经济、心理上都造成沉重负担。

  另外,有的病种不在大病医疗保险内,还有的医疗费用也不在大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大病医疗保险范围受限对患者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来说存在较大压力。

  对此,提案建议,增加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率、扩大大病医保范围以及取消年度报销封顶线,以真正解决重病患者或者长期病人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