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声音】让徒骇河旅游景观成为聊城又一道靓丽名片

2018-01-08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月8日讯(记者 侯晓)聊城徒骇河景观工程作为徒骇河世界运河博览园项目一部分,是构成“江北水城”特征的重要水态形态,是聊城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城建重点项目之一。今年聊城两会,政协委员岳彩磊等人提交了一份提案,积极为徒骇河景观工程建设出谋划策,助力聊城将徒骇河风景区打造世界滨水文化博览园、世界运河主题公园,使之成为山东著名、全国知名的滨水游览线,成为聊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

  提案提到,聊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温泉之城、园林卫生城,他以“江北水城”特色,素有“中国北方威尼斯”之称。聊城虽有名胜古迹2700处,但在国家知名景点较少,外地游客多是一日游,留不住客人,增加不了旅游收入,使聊城流动人员不多,经济发展相对缓慢,城市扩容迟缓,增加旅游景观势在必行。

  市内宽阔的徒骇河像一轮巨大的弯月,簇拥着南部的半个城区,滨河大道、河旁两边绿化建筑出具规模。随着郑济高铁、京九高铁、城聊机场的建设聊城交通十分发达,距离济南京津冀都市圈近在咫尺,开发利用徒骇河做好旅游景观已水到渠成之势。

  提案建议,从省道254徒骇河大桥到光岳路徒骇河大桥之间选择旅游河段;高标准设计河道、河旁两边美景,充分注重夜游;建设码头,引进适合河道高档豪华现代或仿古船只;参照借鉴外市旅游管理经验,比如珠江、重庆两江、桂林两游四湖的经验模式,开发日晚旅游,观看美景,品聊城美食,观聊城风景;开展游船婚礼、宴席、会议、招商、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招揽游客、外事人员。

  相信随着徒骇河的开发利用,乘舟而行,可以观赏世界各地优秀的运河景观与元素,体会“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特殊魅力,”使游客流连忘返,多待几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