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9.JPG'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聊城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18-01-05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月5日讯(记者 侯晓 袁志威)1月6日,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开幕。1月5日下午,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委员们进行登记、提交提案、领取证件和资料,不少委员办完报到手续后,开始翻阅会议材料,并相互交流,为大会作最后的准备。

  在报到的政协委员中,有连续当选的老委员,也有首次参会的新面孔,不管是老委员还是新委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带来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而且,件件提案都关系民生大事。那么,政协委员们最关心的是什么?就此,大众网记者和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

  政协委员徐向霞提到这样的问题,在一些餐饮、娱乐等人流密集的室内场所,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公共场所抽烟现象普遍,时间长了,会影响市民的健康。为此,徐向霞建议,有关部门是否可以出台相应的对策,同时督促商家整改,安装空气净化器。

  政协委员董天长年从事语文教育工作,对传统吟诵颇有研究。她提到这样一个观点,将吟诵和语文教育相结合,让学生摆脱死记硬背的旧模式。政协委员杨庆科建议,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如学校、医院、商场等周边,规划立体停车位,这样不仅可以方便市民停车,还节省了空间资源。

  环保、教育、医疗、文化、城建等,委员们的建议涉及到各个民生领域。截至大众网发稿时,委员提案基本上已提交完毕。接下来的“两会时间”,大众网记者将结合市民关心的民生话题,继续对两会提案进行关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