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15位青少年代表将列席“两会” 提交社情民意发青年声音

2018-01-04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4日讯(记者 程洽洽)1月3日,2018年列席“两会”青少年代表团正式成立并召开见面会。本届青少年代表团是由团市委组织,经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批复同意,他们将列席旁听“两会”,把青少年的声音传到“两会”上,也将把“两会”精神传达给身边更多的青少年。

  在见面会上,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李倩介绍,组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旨在通过这些优秀青少年代表,带动身边的青少年群体,使他们对过去一年聊城市各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形成清楚认知,了解代表和委员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国家权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汇聚正能量的真实情况,了解“两会”的程序严谨、庄严肃穆。同时,这也是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去年聊城首次组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开创全省先河,并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两会”上,青少年代表团将按照要求,反映社会热点、民生民计问题,向市政协提交社情民意信息,供有关部门了解情况、作出决策。同时,青联界别还将代表聊城市第二届青年联合会委员提交集体提案,发出青年声音,发挥青年作用。

  本届青少年代表团由15位青年组成,由团市委牵头,在全市高校和各单位中选拔的,成员包括两所高校学生会主席,以及来自科学技术、新闻出版和新媒体、教育、工交商贸、政法解放军武警、社会组织和中介界别的13位第二届市青联委员。

  其中两名学生代表分别是:

  聊城大学学生会主席 张成龙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 徐浩瀚

  其余十三名代表是聊城市第二届青年联合会委员:

  冠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 刘书豪

  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研发经理 孟岳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主管 王波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张春

  聊城市技师学院人事科科员、助理讲师 莫家骐

  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分公司(大众网聊城频道)负责人 李春勇

  聊城市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公共频道运营部主任 马中飞

  聊城市果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长博

  聊城市公路勘测设计院路桥三室副主任 于传凯

  聊城交运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班组长 朱振军

  东昌府区聊城光明中学团委书记 栾文杰(女)

  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执勤二大队 牛树亭

  聊城市求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庆坤

  新闻延伸:

  会场外执勤11年 今年进会场内听报告

  “激动!没想到自己有机会进入会场听报告。”牛树亭,聊城交警支队民警,上岗11年的时间,每年在“两会”场外执勤。今年能作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他感到自豪。牛树亭说,他关注城建和道路交通方面的发展,希望通过本届“两会”了解这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举措。

  企业代表关注对科研的扶持政策

  王波,中通客车的研发主管。他说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和政府政策的支持息息相关,他希望通过本届两会了解到更多政府对企业研发的支持政策和相关举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